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不可言 【二】

不想回宿舍午休,张继科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竟又走回了训练场。

训练场空无一人,张继科慢慢的走向马龙常用的球桌,脚步声太大,伴着回音,一步步的踩在他心上。

许是上午走的太急,马龙的杯子被遗忘在球桌边。

马龙这人吧,平时心细的不得了,然而粗心起来不是人,不然自己怎么会十几年没有刷出来一点存在感。

张继科拿着水杯轻轻的摩梭着:傻子,该细心的时候怎么蠢的跟许昕似得。


“继科。”

张继科转头,看到孔令辉慢吞吞的走过来。

“继科,你上午运动量这么大,午饭就吃那么一点,没问题?”

张继科笑了:“孔指,大中午的你不吃饭,来找我?”

孔令辉斜斜的给了他一个白眼:“你当我愿意?你这大中午的不好好吃饭,也不午休,下午再跟上午那不要命似的打,有个啥好歹的,国良又要愁掉头发了。”看着张继科拿着水杯还在无意识的摩梭着,孔令辉默默的叹了口气,道:“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只一句,却再也说不下去了。

张继科不以为意:“刘指那头发可不是我愁的,你看我们男团,除了马龙,哪个省油。”

孔令辉指了指他:“眼前就你最不省油。”他换了个姿势靠在球桌上,抱臂看着张继科:“我大概知道你今天为啥这么反常。”不等张继科答话,孔令辉继续道:“马龙要订婚了是吧?你心里不舒服是吧?”

“我没有不舒服。”张继科弯腰把水杯放在地上,顺势盘腿坐到了地上,背靠着桌脚。

“没有不舒服,那你上午干啥抽人家许昕?”

“我那是正常的队内训练。”

“肖战教你的发球都冲着人家脸去?我怎么这么不信啊。”

张继科不说话了。

孔令辉摇了摇头,两手一撑坐到了球桌上,他伸腿碰了碰张继科继续道:“你啊,还是太年轻,别人或许看不出来,也或许有看出来的却以为你开玩笑。但你想什么,我比谁都清楚。”

张继科愣住了,侧了身子抬头看他。

孔令辉目视着前方,两手撑在身子两侧,手指不自觉的弯曲又伸直,似笑非笑的说:“你在想怎么你陪了他这么久,他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就算是块石头,十几年的时间,也该焐热乎了。你跟他在一起太久了,可能比你跟你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每天都能看到他,高兴的事情跟他说,想让他跟你一起笑。原本不开心的事情,你也是愿意跟他说的,能有人分担总是好的,然而渐渐的你就不想让他知道你的那些不开心了,你想让他每分每秒都是笑着的。”

“孔指...”

“你开始越来越多的想到以后的日子,你知道他一向是按部就班的走,不出意外,他退役之后是会留在队里做教练的。你其实并不想留下来,但是你却认真的考虑要不要留下来,反正你也喜欢乒乓球,横竖也舍不得他。”孔令辉哼笑了一下,低头看着张继科:“你喜欢马龙,是吗?”

张继科懵了,一时间竟不知说什么好,心事被戳破,袒露在别人面前,让他紧张不安的同时又有一丝爽快。

终于,我喜欢你这件事,我不用死死的憋在心里,终于,我喜欢你这个事实,有人帮我说了出来。







评论 ( 28 )
热度 ( 2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