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不可言【三】

孔令辉看着呆愣着的张继科,忍不住笑了,人啊,永远把自己困在自己的感情里,看不清,摸不透,心思矛盾至极,患得患失。

“别这么惊讶的看着我,把嘴闭上,你现在这个样子,对得上你藏獒的称号吗。”

“不是,孔指,你...你怎么知道的?”

“哈哈,你以为你装的有多好?”孔令辉作势要去敲张继科:“继科,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种可能,就是马龙他其实不是不懂,是不想懂。”

马龙他其实不是不懂,是不想懂。

短短一句话,像是在张继科心上戳了个洞似的疼,让他屈起一条腿死死抵着心口,甚至屏住了呼吸。从心底涌上一股气,游移到四肢,让他手脚变得冰凉,喉口发干,几欲干呕。

孔令辉看到他失魂落魄的样子,从桌子上下来,蹲在张继科面前,一改方才沉重的语气,甚至带着点欢快的继续道:“你换个角度想,你跟马龙不会在一起,没有在一起,那你们也不会有分开,你们就是永远在一起。”

张继科一时间没有明白孔令辉的意思,满目的茫然,看上去像极了被丢弃的受伤小兽:“我不懂...我想跟他在一起,只想跟他在一起。”

这次轮到孔令辉愣住了,他眼中的张继科忽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看到年轻时的自己,一字一顿的说“我要跟他在一起”,语气坚定,不容置疑。

“别傻了。”孔令辉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似得慌忙站起来,“你想有什么用?感情是只要你想就能成真的?”孔令辉深吸一口气,稳了稳心神,又道:“你自己好好想想,马龙是这么拎不清的人?傻的是你!分得清轻重吗你!“

”让你们在一起了又能怎么样?能一辈子?你不在乎你家里也不在乎?马龙家也不在乎?”

“张继科,你好好想想,一个人难受就好,何苦拉上马龙跟你一起。”

“继科...我只跟你说一遍,你自己好好想想,你静下心好好想想,你先不要去想你的感情,你想想马龙,他这个人平时出了一点点错都能在心里把自己骂上千万遍,心思重的不得了。”

“继科,你正在吃这个苦,你舍得让马龙跟你一样苦?”

“继科,他们这样的人,会有更好的人生。”

孔令辉说完这句,便没有在说话。张继科抬头看着他,良久苦笑一声:“孔指...”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手机铃声打断,张继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马龙。

孔令辉一把拿过手机,在张继科阻拦前按下通话键,开了免提。

“继科儿,你在哪儿呐,你就吃那一点东西哪够抗下午的训练啊,我给你打包了点吃的,你跟我说你在哪儿,我去找你呗。”马龙的声音大概是因为开了外放,距离有点远,传到耳朵里带着一丝不真实感,却掩不了语气中带上的讨好与小心翼翼。

张继科心里一酸,像是心里住着的那个小小的马龙不小心在他的心脏里踩到了一个柠檬,又酸又涩。

他们这样的人,会有更好的人生......



========================

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

手残文废。











评论 ( 45 )
热度 ( 2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